31/08/07

教师节快乐!

教师节快乐!

今年的教师节对我来说充满了喜悦!

为什么?原因有好几个:
(一)今年教的学生制作的的教师节卡片和礼物好用心,好可爱!
有心型的卡片、美丽的海豚、别致的巧克力花,还有好多好多的巧克力。
有几位同学还直接送红笔,经济实用。真谢谢你们!

(二)好些毕了业的学生回来找老师。
06的HY,ZY,JM,QL。谢谢你们回来,你们还好吗?
毕了业还有心回来,真有心。谢谢你们的巧克力。
看到你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神采,心想初院生涯一定过得很精彩吧!
没错,年轻不要留白!

QL,谢谢你从遥远的西部初院赶下来。
我在车上看到穿红色上衣的你和JM,起身下车,
可是走了两步看到在前排坐着的校长,赶紧缩回座位上。
真可惜要赶着去出席教师节午宴,无法跟你们多聊几句。

05的XT,谢谢你的sms。

以上所有的巧克力老师将慢慢享用。
我的身材越来越圆润是谁害的?

(三)今天的教师节午宴,上台领奖。
长年服务5年,时间过得真快,我回来教书已经五年了。
这五年来教过的学生,有好些已经上了大学,有些刚上初院。
心中满是感恩但又有些许遗憾。
感恩的是学生们除了从我这里学到知识,还学到了待人处世之道。
一直相信教书除了教授知识,灌输孩子正确的价值观才是更重要的一环。
遗憾的是孩子们当初无论多么热爱华文和华文文化,一旦离开中学,接触华文的机会越来越少。
今天JM告诉我,她华文退步了。读了这么多年的华文,如今却仿佛生疏了。
但是还好你说你还是会抽空看华文书。谢谢你JM,我知道这不容易,但是我欣赏你的坚持。
这也是为什么我要设立这个部落格,期待你们有空时上来浏览。
偶尔可以读一读老师在《雅文共享》那里挂上来的一些网络文章。
偶尔于老师在这片小天地交流。
我知道你们家里的电脑没有中文软件,没关系,有上网读,就算是用英文或汉语拼音给老师留言也可以。让老师知道你们有来看,这片默默耕耘的园地才不荒废。

学习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
学语文更是如此。

加油!孩子们!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哟, 潘老师

aiya 真辜负你多年的教诲。我仍然还记得你曾经说过:“千万不要在毕业后把所学的一切都对换给我!”但老师你放心,一有空我是会去找华文书刊来阅读的。虽然对华语有点生疏了,但如今我正在找回我的根,开始学我籍贯的语言了(广东)。

说实在的,我真怀念在中学的日子,尤其是在上高华的时候(sotong ball 的“水调歌头”仍然记忆犹新).

转眼间,我又快要升上高二了。真是时间不饶人!但无论如何,我要在此祝您“教师节快乐!”

匿名 说...

谢谢你JM,你一向都那么懂事。
学广东话肯定是件好事。
多数的方言里有很多有意思的俗语俚语,蕴含着老祖先做人行事的智慧。现在学还不迟。

最近有一个广告让我印象深刻,内容大意是说
要创新,首先要了解自己本身的特色。

人生道路崎岖难行,认识自己的根,找回自己的源头。以后自己文化中的一些价值观,将伴随你做出许多重要的抉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