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9/07

拔牙

昨天早上(9月1日)去拔智慧牙。
牙医看到我说:你拖了很久了。怎么这么久才来?二月到现在,好几个月了?
我苦笑不语,心想:有什么办法?工作太忙。

可是牙医却皱眉头说:那颗长歪的智慧牙这么一拖,已经长肉给包起来了。
这次要动刀把牙肉切开才能拔。
听他这么一说,吓到手脚发冷。
还来不及反应,那麻醉针已经扎下。不一下子,牙医就在我嘴里开始动起刀来了。
闭上双眼,只能感觉到牙医在我嘴里时轻时重,时扯时压的,像在拆门框。
但实在不知道在搞什么。不敢太仔细去想。

那牙医算是有经验,一直安慰我说,不痛的,只感觉到一点点压力。
等一下,你会听到“pop”一声。

接着,护士过来压出我的头,又帮牙医撑开我的酸到不行的嘴巴。
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,劈啪劈啪,跳得很快。
果然不出三秒,感觉到pop的一声,像牙齿被汤匙猛地敲到的声音。
牙医很高兴:大功告成,哇!好大的一根牙。
心中也暗喜,大难已过,好快好快!

紧接着,就感觉到仿佛有细线碰触到嘴唇。
这个时候,放下防备后,脑袋开始不听话。
开始胡思乱想,天呀,那针是怎么穿错我的牙龈?缝几针?现在拉了一下,是哪个部分的牙肉被扎?
越想越害怕,赶紧叫自己别乱想。深呼吸,深呼吸!

幸好,没两下子,牙医说:好啦,漱口。
哈,如释重负!
来看,这是你的智慧牙,很大颗。你再拖下去,就会长出些不该长的东西。
有的人不重视口腔卫生,拖拖拖,严重的话可能长癌,这不是不可能的。

看着这颗完整如小指般大小的牙根,
心想现在牙床应该有这么大的一个洞吧?
怕怕,还好不是每颗智慧牙都要拔。

走出门口,在门外等候的老公十分惊讶。
这么快?老婆好利害!
刚才惊魂未定的我这个时候才回过神来,是呀,这个牙医很有经验,干脆利落。
三两下子就搞定。一切顺利,庆幸,庆幸。

而更了不起的是,在我之后还有一个阿婆和女佣要拔牙。
我一出,阿婆就进。这牙医果然了不起。
拔牙像装模型飞机,一个接一个,一点都不紧张。
那女佣楞楞地看着我,我安慰她说:no pain,no pain。

付了钱,领了止痛药和消炎药。
开开心心回家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