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8/07

五色菊

我家的五色菊第一次开花时,特地找来小蜜蜂先生与她做伴。

两个星期后,五色菊,第二次开花,让我心花怒放。
原来这五色菊爱上新加坡的气候,愿意在这热带地区开花。



那天在巴刹看到花店前摆着这盆五色菊,欣喜若狂。
那不是我在台湾宜兰香格里拉农场邂逅的五色花吗?
在新加坡一直都找不到,可能是不适合我们这里的气候,不容易种吧,很少花店会摆卖。
每回逛花店时,总会细心留意。
蓦然回首,这花竟然在住家的巴刹被我遇上了。
二话不说,当场买下。

老公很无奈,又要买花?
很多盆了,阳台快“花满为患”,连凉衣服的地方都没有了。
没办法,太爱这花了。
一来,是因为一朵花会有这么多颜色,太特别了。
而且这些颜色又是如此和谐又柔和,像画家的调色板似的,真雅。

二来,是因为她带给我宜兰农场上的美好回忆。
那世外桃源般的一日游,让我与这花留下一面之缘。
来去匆匆,那天山上雾气弥漫,昼短夜长,没机会多欣赏就得下山了。
如今可以把她请回家,慢慢欣赏,怎可错失机会?
找来了小蜜蜂先生与她做伴,希望她不会寂寞。

不过照料花儿我还是不行。
种没多久,花儿就凋谢了。
趁她依旧娇艳,赶紧按下快门,多拍几张照片留念。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