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5/10

爱母亲,爱国,爱母语!

今天是母亲节,愿全天下的母亲健康快乐!
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!
同学们,这首《游子吟》说的正是母爱的伟大。我们做子女的千万不要以为在这天为母亲做家务,煮饭给母亲吃就算报答了母亲。真真的爱是每天都对母亲好,每天都有母亲的心。

今天除了是母亲节,也有一个特别的民间请愿活动,为我们的母语(华语)请愿,希望教育部不要降低母语在小六会考中的比重。
你们还小,而且还在考试,不过老师希望你们知道有这样的一件事,老师希望你们知道有很多人都认为华文很重要,愿意抽出时间下去芳林公园签名请愿,让总理和教育部知道人民的心声,希望政府能从善如流。
网络上也有很多学生用华文发表了他们对华文的热爱,他们都写得很好,我选了其中一篇与你们分享,希望这能激发你们学习华文的动力。
喜欢华文的同学,我们鞭笞自己精益求精,更上一层楼;
觉得华文难学的同学,希望你努力把学好。
华文不是一门科目,华文是我们的母语,华文是我们的根。
爱母亲,爱国,爱母语!
学生的留言:
Ariel Lim
我是中学生,在家里一句华语也听不到,牙牙学语时嘴里的每句话都是英语。不过,我深信华文是我的母语,放弃它就等于斩断了自己的根。我坚信,为了迁就学生而降低母语水平,无异于削足适履!为了短暂提高会考成绩而降低母语比重,这种抱薪救火的做法只会导致母语水平一落千丈。若干年以后,新一代对母语一窍不通时,想要力挽狂澜,为时已晚。再何况,英文、数学、科学差的学生也比比皆是,为何教育部厚此薄彼?
He Jun
您现在的华文程度已经很好了啊,介绍一下一直以来您是如何学习华文的呢?
Yesterday at 9:43pm ·

Ariel Lim
过奖了,谢谢!:)我从四岁起参加华文补习班,并且常在课余时间阅读华文书籍。此外,我的亲戚也支持我学华文,常常借我华文书籍。
Yesterday at 9:48pm ·

Moo Mei Li
赞! 我想你有资格受邀去Istana出席国庆庆宴。。。。青出于蓝更胜于蓝。
Yesterday at 9:49pm ·

Ariel Lim
哇,真的过奖了,谢谢!:)
Yesterday at 10:12pm ·

Goh Hong Peng
写得太令人感动了!一段论述就用了7句成语,太神了!
Yesterday at 10:12pm ·

Wilson Heng
写得很棒,加油! :)
Yesterday at 10:23pm ·

Lim Kok Kee
真希望教育部的官员进来时能看到这一则。你令很多不知所谓的大人汗颜。Ariel, 致敬。星期一到学校时代我们向你的老师至谢。现在转身走出去恭喜你的父母亲。
Yesterday at 10:28pm ·

Ariel Lim
谢谢大家!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亲与老师,没有他们,我今天就可能对我的母语一知半解了。多亏他们点燃了我心中热爱华文的火花!
Yesterday at 10:54pm ·

Ooi Kim Soon
小妹妹,好样的!:)
Yesterday at 10:56pm ·

Ariel Lim
谢谢您!:)
Yesterday at 11:39pm ·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