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9/09

中一快捷--测验四改正

二.阅读理解(共15分)


七、 理解问答(5题15分)
Q11 作者在电话中听到一件什么不幸的事?(3分)
作者在电话中听到他父亲在上班途中(1),驾驶的汽车和另外一辆汽车相撞,受了伤(1),情况很危险,要立刻动手术。(1)


Q12 作者为什么要给那女郎一千元?(2分)
因为那女郎说她是作者父亲的秘书,要作者给她一千元为他父亲缴付入院费。

Q13 作者怎么知道自己被人骗了?(3分)
作者的母亲打电话给作者的父亲(2),他正在和经理开会,从这里,作者知道自己被人骗了(1)。

Q14 如果你是作者,面对类似的情况,你会如何处理?(3分)
如果我是作者,我会先打电话给父亲确认消息是否是属实(真的)。如果是假的,我会报警,这样就能将这些骗子绳之以法,不让他们继续招摇撞骗。
如果联络不到爸爸,我会说我没有这么多钱,然后打给妈妈,或者跟着去医院看个究竟。

Q15 简答下列两题的意思:(4分)
(a)“为什么堂堂一个大男人会上一个女孩的当呢?”(第二段)
答:为什么一个当总经理的男人会被一个女孩子所骗呢?

(b)“当她背影消失后,我忽然坐立不安起来”(第六段)
答:意思是说当她离开后,我心里忽然感到不安,十分担心。
意思是说当她离开后,我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感觉不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