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8/09

中一快捷--测验三改正

二.阅读理解(共15分)

七、 理解问答(5题15分)

Q11 作者吃惊的原因是什么?(3分)
作者看了装戒指的小匣子和收据后(1分),才知道那个戒指是真的(1分)。而他的母亲从来没有买过首饰(1分),所以他才会吃了一惊。

Q12 他们看到母亲戴着戒指的手,为什么会觉得不习惯?(2分)
那是因为母亲从来没有戴过首饰(1分),而大家也习惯了她没有戴戒指的粗糙的手(1分),因此看上去反而会觉得有些不习惯。


Q13 母亲为什么要父亲给她买戒指?(3分)
那是因为亲戚们都有首饰(1分),只有母亲没有(1分)。而且也没有女儿给母亲买首饰(1分),所以母亲要父亲给他买戒指。

Q14 在现实生活中,你会如何报答和孝敬你的母亲?试说明原因。(3分)(教师斟酌给分)
我以后工作领了第一份薪水,一定会买戒指或耳环给妈妈。因为妈妈在我身上花了不少心血,没有母亲就没有我。

另外,不管多忙碌,我也会尽量抽出时间配她和父亲吃饭,不让他们感到孤单。
而我觉得现在虽然我还没赚钱,我还是可以帮妈妈做一点家务,减轻她的负担,这样一来妈妈就不会这么累了。
我们觉得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可以让我们报答和孝敬母亲,不必等到以后赚钱才去做。


Q15 下面两句话是什么意思?(4分)
A)“在我的印象中只有劳碌”
意思是指在作者的印象里,母亲的手(1分)只是用来不停地做事的(1分)。

B)“这么多年后才补上”
意思是指结婚许多年后(1分),爸爸才买了戒指给妈妈戴上(1分)。

没有评论: